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第二届住宅物业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

9月28日,国管局举办第二届住宅物业服务技能竞赛闭幕式。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致闭幕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宣布比赛成绩。

赵峰涛代表局党组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此次竞赛过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赛程紧凑、安排合理,全面展现了国管局住宅物业服务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精神风貌。各物业服务单位要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锤炼专业技能、钻研业务本领、建设人才队伍,把训练比赛成果转化为住户切身感受的高质量服务,推动国管局住宅物业服务品质和管理效能高质量发展。

按照国管局2021年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此次竞赛以“匠心致敬百年路,奋斗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立足于国管局住宅物业工作实际,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9月17日,举行了理论考试和团体赛项目经理案例分析考试,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物业管理业务知识水平;9月28日全天,举行了实操项目和知识竞答比赛,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15家局属住宅物业服务单位的107名选手奋勇争先、施展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匠心匠行匠艺。

竞赛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赛前对比赛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全体参赛人员均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比赛过程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为保证赛事组织的专业、公正,竞赛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教授担任竞赛裁判长,并择优选取23名专业人员组成裁判团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个人综合维修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团体项目一等奖由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摘得,个人综合维修项目一等奖由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余洪兵蝉联。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