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举办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培训班

来源: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关于“提高保障和管理效能,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升能力水平、拓宽视野格局,国管局于8月21日至23日在北戴河举办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培训班,各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国管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W020180827647925812394.jpg

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班,将其作为新时代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理论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指示,审定培训工作方案,确定授课人员和内容,为办好培训班打下了坚实基础;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王永红参加了培训,并分别作了开班动员、参加了分组交流研讨。

W020180827647925814306.jpg

陈建明副局长在开班式上通报了近年来国管局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重点介绍了与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开展合作的情况及经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呼吁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结合实际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推进政校合作,推动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有机结合,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

W020180827647925815514.jpg

培训班分为专家授课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攀教授围绕机关事务管理的“三纲”、“三维”、“八项”,对机关事务法治化进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讲解;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从公共管理绩效评估等视角,结合我国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沿革,讲解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介绍了行政管理的前沿理论以及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启示;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从组织管理的微观角度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发挥人才力量,保障组织有效运转。

W020180827647925813153.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正值各地机构改革的攻坚期,培训班围绕机关事务法治建设、职能建设以及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安排授课内容,将各地机关事务机构、职能、编制、主要业务开展情况汇编成培训材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同时,大家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希望国管局加强业务指导,努力使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逐步形成系统理念,实现系统化管理;明确机关事务职能边界,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从组织机构、管理模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由各自为政向集中统一管理转变,由传统粗放向精细化、专业化转变,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探索创新机关事务系统干部交流模式。

(转自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