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国采中心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座谈会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

为总结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更好谋划2024年工作,充分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22日,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座谈会。财政部国库司、国管局国采中心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50多家采购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采购单位代表一致肯定了国采中心在协助各单位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办理采购和招投标事务、保障各部门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推动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围绕进一步做好明年的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分别从制度规范、工作机制、流程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层面,对采购需求标准建设、工程施工框架协议采购和竞争性磋商、新一期电子卖场征集方案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国采中心成立20周年,在国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国采中心各项工作,特别在互联互通、数字采购、评标场景应用拓展、业务融合创新和政府采购功能发挥等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11月20日,采购规模已达32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下一步,国采中心将结合本次座谈会各采购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做好推动构建统一政府采购大市场、探索人工智能采购场景运用、加强采购需求标准建设、丰富电子卖场产品和功能等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提升政府采购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府集中采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