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李宝荣带队赴江苏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9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带领国管局有关人员一行来到江苏,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推动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省、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了李宝荣一行。

调研期间,李宝荣副秘书长充分肯定江苏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发挥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职责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始终保持了“在全国作表率、当示范,先走一步、创造经验做法”的状态。

李宝荣副秘书长强调,实践是最好的检验。长期以来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从大局出发,形成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等一系列正确的认识和部署,要在实践中再提升、再落实、再推进。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运用宣传教育、改进工作、监督提醒等举措,深化部署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垃圾分类工作,坚持党政机关、高校带头,巩固、扩大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机关运行保障能力,加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建立更加完备的机关事务制度体系和规范标准,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品质和效能,为机关事务工作赋予新的生机和活力。

李宝荣副秘书长指出,当前,机关事务工作还面临着一些改革发展的课题、服务保障的难题、阶段性的困难制约等,要加强研究、科学应对,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希望江苏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继续努力,把工作越做越好,给全国的机关事务工作继续发挥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更多经验的作用。

副省长马欣主持座谈会,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李宝荣副秘书长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将“两个维护”践行到制止餐饮浪费、推进垃圾分类、加强资产管理、做好服务保障等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扎实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努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效能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精细化水平、专业化水平,助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提升。

调研期间,李宝荣副秘书长一行赴南京大学、南京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苏州工业园区、姑苏区行政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斌汇报了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情况,南京、无锡、常州、南京市栖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汇报了制止餐饮浪费、国有资产管理、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垃圾分类、“智慧后勤”等有关专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