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4日下午,我局在行政中心902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物业公司、保安队,消防维保单位、消防控制室等相关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局安保与公车管理处处长常伟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结合自身参加消防工作实际,从人类一直保持着接受火带来的文明与物质馈赠的同时也试图彻底掌控征服火焰的关系,对燃烧的定义、火灾的种类与危害,如何选择合适、有效的灭火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就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重点阐述。参加培训人员普遍认为,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接地气,贴近实际、切合实际,对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技能水平,很有启发教育意义。

(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