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篇章——国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5 字体:[ ]

擘画伟大蓝图,引领伟大征程。10月2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10月23日中午,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见面。按照国管局党组统一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报道。连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总支)会议、党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关于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论断,引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烈共鸣。

办公室范学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来形容过去五年工作,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财务司李晓峰结合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感受谈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从科技创新到扶贫攻坚,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从军队建设到外交战线,各项成就举世瞩目,我们空前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审计室王延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明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谊宾馆张冬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站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前进动力更强大,奋斗精神更昂扬,必胜信念更坚定,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培训中心李宁卓谈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成就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在今年首次召开的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达园服务中心刘定铃荣获“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她表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友谊宾馆白芸是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她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表示,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数字的背后,是奋斗、是收获,更是希望和力量。

国兴汽车服务中心部军谈道,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发生的巨大变化,期盼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将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绘就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道路。

人事司张愚谈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既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也是引领未来方向的发展坐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节俭、务实”的机关事务干部人才队伍。

国二招宾馆舒鹏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聚力量,争做奋进新征程的先锋楷模。

紫金服务中心褚庆捷谈道,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锚定未来中国发展航向,作为宾馆总经理,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紫金服务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局党校第5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季群迪谈道,在局党校学习期间,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开展交流讨论,作为一名从事机关事务工作的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正确道路,对未来充满信心。

首都宾馆魏薇自豪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在宾馆工作了31年的老员工,看着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繁荣富强,心中满是激动,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报告中,“人民”是高频词,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花园村幼儿园赵湘霞谈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认真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十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住有所居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地产司孙文静谈道,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利物业李林是一名小区经理,他谈道,物业服务工作就是与群众打交道,我要带领全体员工努力提升物业服务专业水平,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热心、周到的服务,让广大居民感受更多温暖。

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资金中心翟鹰表示,在新征程上,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服务宗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助力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安居宜居。

国联置业中心何煜磊是一名基层职工,她说,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践悟使命担当的力量,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强大政治保证和制度优势。

机关党委吴正合谈道,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青年党务干部,办事处与综合司李琦表示,驻京办事处党组织数量大、种类多,党员队伍庞大,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素质,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机关纪委刘璐对报告中“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印象深刻。他表示,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纪检干部,身处“自我革命”的第一线,对我们党新时代的“自我革命”有更加深切的体会,在新征程上,将展现新时代纪检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退休党员陈林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奖获得者。他谈道,在迈上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是新的赶考之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要求。

采购中心工程招标与采购处(公共资源交易处)党支部今年被命名为首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功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我们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功能、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上来。

机关团委书记陈欣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寄语广大青年,并对全党提出要求,“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对青年的关爱既博大深厚,又细腻体贴,更前瞻高远,每个在大爱里成长起来的青年人都是幸运的,我们要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

守正创新、笃行不怠,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守正创新、笃行不怠,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资产司郑峰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持续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

机关服务中心王兰芬表示,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国管局机关后勤保障的前沿阵地和第一服务窗口,我们将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以及局机关、新组建部门后勤保障任务中,在高质量发展路径上不断“绣花摸高”,在队伍建设上持续“添柴加火”,引导党员职工不断修炼和增强志气、底气、骨气,团结奋斗打开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报告指出,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政策法规司鲍轶欣谈道,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是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法治化、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对完善政府支出和成本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切实抓好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加快立法进程。

人防办赵绪选谈道,迈上新征程,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以忠诚担当、务实笃行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宾馆管理中心米逢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各宾馆发挥规模优势,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核心服务团队,助力宾馆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90后”青年,节能司王孟菲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奋力谱写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新篇章。

研究会(杂志社)曲艺是今年新入职的军转干部,她表示,要在新的岗位上始终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好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将“三个务必”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争做新时代机关事务理论的宣传者、研究者、创新者,体现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初心如磐担使命,笃行不怠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