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山东省开展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对标活动

来源: 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为加强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水平,切实发挥重点用能单位示范表率作用,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重点用能单位对标对表活动,从全省580个重点用能单位中遴选树立50个典型。

2019年5月,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通知,以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公共机构中的重点用能单位为主体,组织开展了对标对表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从温度气候、基础条件、用能特点等相近的省内外同类型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中选定对标单位,借鉴对标单位的经验做法,参照《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标准》,建立对标清单,制定比学方案,通过完善制度、管理创新、技术改造等措施,推进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为引导全省各级公共机构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活动结束后,通过效果评价、各市推荐、省局评审等环节,2020年12月,遴选树立了50个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典型。

下一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典型经验的宣传与推广,引导各重点用能单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改进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能效水平;持续开展对标对表活动,发挥重点用能单位引领作用,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