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连云港市局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出实效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推进资产管理职能落实,强化资产管理,一是出台五个办法《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办法》、《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二是严格审批程序,1-7月份共审批不动产出租出借15个单位,出租出借面积20795.34㎡,租金528.7万元;资产处置审批30批次,6758件(个),建筑面积1173.68㎡,账面价值6169万元(含无偿划拨581件383万元),残值收入7.4962万元。三是开展专项治理,与市财政局、审计局、纪检组联动,开展出租出借专项治理。四是开展资产管理培训,深入单位点对点有针对性指导资产管理。五是指导帮助县区落实资产管理职责,答疑解决管理、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全市资产管理进入良性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