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幼教改革发展大会

来源: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0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幼教改革发展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研究部署局幼教改革发展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南京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处长王磊、鼓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陈春保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万松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湧啸主持。

会上,王斌代表局党组向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幼儿园的工作,指出,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办园历史悠久,近年来硬件设施全方位完善、办学规模大幅度拓展、幼教水平大踏步提升、经济状况根本性转变,为省级机关职工子女保教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斌强调,新时代局幼教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招生形势、区位布局、办学模式的新变化,深刻审示我局幼儿园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园务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谋划新时代机关幼儿园办园方向、目标定位和改革发展措施,统筹做好幼教改革发展工作。

王斌强调,幼教改革发展事关全局,局党组将坚持高位推动,定目标、上力量、做决策;幼教改革发展领导小组要加快制定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拿出人才培养计划和队伍整合优化措施,组织各处室单位明确支持幼教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局一盘棋,推动幼教改革发展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讲话中,王斌还对省级机关幼儿园管理生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顾月华副厅长充分肯定省级机关幼儿园的工作,高度评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幼儿教育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指出,学前教育事业是江苏各级各类教育中最重要的基础,进入“十四五”,江苏学前教育确定了“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的新目标,重点围绕质量提升、结构优化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动幼教改革发展恰逢其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儿童为本,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支撑,用好各方资源协同推动,切实推进儿童发展和教师发展的高质量。

陈春保书记在讲话中对省级机关幼儿园发展实绩给予赞赏。他指出,省级机关幼儿园要坚持科学管理和民主管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保育教育能力,持续深化教育研究,不断提升课程实施质量,促进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连宣读了《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成立幼教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副局长,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副处职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