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座谈会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2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共识,11月10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座谈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甘肃省以及南京市等13个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本地区机关事务研究机构建设情况、理论研究成果产出情况、研究机构智库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就如何在理论研究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中体现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统筹研究机构的学术优势和研究力量等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既要做到理论先行、问题先查、方法先试、政策先出,也要做到顶层设计从高处着眼,统筹规划从高位推动,做到虚实结合。要系统谋划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借助专业力量强化职能建设,解决根本性问题;坚持以实践为基础,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挖掘理念、提升认识;坚持以资产管理为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做到有资产、用资产、管资产;坚持以保障为目标,研究如何提升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保障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