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管理局领导到南京市局调研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带队调研南京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于洪军指出,南京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四个好”:一是公务用车管理基础好,无论在车改前的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还是在车改后公务用车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二是公车主管部门与纪委监委和财政部门合作好,市、区纪委监委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有效防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发生;在公务用车处置更新、资产管理、运行保障等方面得到了财政部门的鼎力支持,为保障政务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公车主管部门与交管部门联动好,建立了公务用车交通违法定期抄告制度,依法加强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有效保障了公务用车安全有序运行,维护了公务用车良好形象。四是公务用车考核手段运用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发挥充分了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了全市公务用车管理水平。

于洪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严守公务用车编制“红线”,规范公务用车“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管理,切实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率,全面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