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高质量做好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4月12日下午,国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对规划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集思广益、认真修改完善,为“十四五”时期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引领。在规划编制中,要注重规范性和实操性,兼顾定性表述与定量任务,保证规划可落实、可评估。要强化目标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定位谋划机关事务工作,做到规划编制与工作实践妥善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难点,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规划落细落实。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整体结构、具体内容、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