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有关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学习并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也是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制度规范,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将3个党内法规纳入各单位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掌握法规内容,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熟练运用条文指导实践、规范行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应知尽知。二要提高认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3个党内法规对于推动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和改进局党组工作、充分发挥我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三要严格标准。坚持从严从实,自觉对标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提高贯彻落实3个党内法规具体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四要强化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监督,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局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近期局属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严防死守、督查检查、分流转运、物资保障、复工复产上下功夫,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扎实推进防控工作,全局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控制国内公务出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担好责、守好门、管好人、办好事”,确保我局负责的工作范围和工作人员不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