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市2019年度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顺利完成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任务,1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度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同志、市级机关能耗统计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邀请专家详细讲解节能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填报要求、填报口径、能耗会审工作标准和数据审核方法等内容,结合实际填报经验,对容易出错和混淆的地方专门辅导,对节能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操作演示。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能源消费统计进行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和填报要求。会议强调能耗统计的严肃性,各公共机构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填报的信息;强调能耗统计的基础性,各基层单位夯实基础计量工作,完善分项计量,主管部门要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指标值过高或过低的单位加强审核;强调能耗统计的应用性,加强能耗统计数据分析,让单位领导了解能耗现状,及时启动节能手段和技改项目,开源节流,挖掘潜力,节约行政运行成本。各级公共机构要制定切实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节能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注重培养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1160937124.jpg

(节能处  崔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