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节约型机关创建报名踊跃,我市参创率98%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根据中央发改委《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以及国管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在全国县处级及以上机关中开展节约型机关达标创建行动,要求领导机关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崇尚绿色生活良好氛围,发挥党政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江苏省节约型机关创建三年计划(2020-2022)启动以来,我市制订出台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动员组织符合参创条件的机关报名参加,通过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举措,全市460家应创机关,2020年首批创成360家,创成率78.26%。2021年截至7月底,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各机关踊跃报名参加,第二批100家机关报名参创91家,全市参创率高达98%。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学习掌握评价验收标准,围绕制度建设、宣传引导、节能改造三方面任务,要求各创建机关制定创建计划和方案,对标检查分析,查找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台账资料,按照创建时间节点组织实施,确保高分通过上级验收,圆满完成今年创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