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征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大力宣传推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12月21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改革等部门以及获得“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等称号或入选各项工作试点的公共机构征集示范案例。

《通知》明确了动员、申报、评审、推介等遴选流程,提出了加强组织保障、规范遴选流程、提升案例质量等工作要求,列明了征集示范案例主题涵盖低碳引领、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4大主题、10个方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同类最优、优中选优的原则,采取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确定并报送推荐案例。

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遴选发布新一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宣传推广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经验做法,引导更多公共机构和社会单位践行能源资源节约,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