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江苏:公务用车管理出实招 积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

近年来,江苏公务用车管理多措并举、推行实招,积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公务用车单公里运行费用超出平均值30%以上的省级机关单位进行提醒,推动公务用车使用率低的部分单位缩编减车。严控省级机关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在“使用满8年可以更新”的要求基础上,明确提出“使用满10年、行驶20万公里方可更新”。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2022年度全省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逾30%。江苏各地也积极探索务实举措,推动公务出行降本增效。无锡市创新公务用车管理理念,建立公务用车运行“碳评价模型”,实现节能降耗,通过国管局公务用车管理专项试点验收;常州市探索跨层级、跨地域的公务用车区域一体化保障,年节约租车费用约40万元;苏州市取消公务用车运维费用定额,推行公务用车成本开支全过程监控以及单车费用精准化统计分析;宿迁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采取平台集中统一管理后,仅使用77%的公务用车编制完成公务出行保障,公务用车单公里运行费用连续5年下降,累计下降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