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周密部署多举措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奥密克戎”战斗打响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绷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对各项措施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保障市级党政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一是上下联动,高度重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管辖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安保、物业、食堂、门诊部等相关工作部署会,强调压实责任链条,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加强人员排查,做到严防死守,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协同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落实关键,阻击疫情。加大机关大院出入管控,要求进出机关大院人员佩戴防护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外来办事人员和车辆须进行信息登记;加强办公区域清洁消毒,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对所有办公会议室、电梯、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清洁,每日对公共区域消毒不少于3次;严格机关食堂防疫管理,暂停冷链食品采购供应,严把食材质量关。严格查验供货方许可证、食品检疫合格证等证明材料。为减少人员密集用餐,制定《机关单位食堂实行错时就餐通知》,实行错时、分段用餐,早晚餐提倡在家安排,减少疫情发生风险。

三是精准防控,夯实堡垒。一方面落实大院防控措施,提前在入驻单位办公室主任微信群等平台发布通知,提醒进入大院的机关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两码查验,体温合格、健康码为“绿码”后,方可进入。另一方面后勤岗共产党员主动下沉一线,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局“党建+”工作模式优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在当前“奥密克戎”严峻斗争中,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全体人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做到防疫工作不断档,管理服务不缺位,构筑起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