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推进绿色发展的本领能力,加快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近日,国管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邀请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进行专题授课。

李高以“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与中国的政策和行动”为主题,从气候变化的三个科学基础入手,详细介绍了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进程和当前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形势,全面梳理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政策、主要工作进展,科学分析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前提条件、相关背景、实现路径,系统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工作。

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本次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为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实践,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本次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部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公共机构近170人在北京会场参加现场学习,全国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27.2万余人次在线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