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6-09-22 11:4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项重点来抓,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健全、领导责任明确、工作制度规范、公开内容齐全、公开形式完备,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学习宣传与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条例》和相关配套法律条文、司法解释,学习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加强依法治国、推进政务公开的最新精神,积极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依法行政和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在局图书角和相关业务处室配置行政程序法规、新闻发布、信息公开专业书籍,加强日常工作中的业务探讨和实践,提升工作水平。
  3、载体建设与流程规范。我局切实以“让群众知晓、让群众方便、让群众满意”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设立政务平台、门户网站、公示栏、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公共部位智能化触摸屏等多元化公开载体;突出重点加强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先审核、后公开”和“一事一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287条,其中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2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没有收到和办理依申请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5年办理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1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实行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总体正常,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如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深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准等。2016年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规范流程、依法公开,落实责任、加强考核,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月15日